学校首页

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2014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生问答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4-10-21

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

2014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生问答

1.贵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选拔什么对象?

答: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创新精神、探索能力和发展潜质, 并具有浙江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考生。

2.贵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须有2门(含)以上科目为B等,其余为C等(含)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均为P等(含)以上,且有一定的学科特长,或具有一定的语言文学、艺术、体育才能(具体条件可以参考我校招生章程中详细规定,未列入我校招生章程规定的相关比赛、获奖等均不能作为报名条件)。

3.怎样报名?

答:我校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请登录学校招生办网站网上报名专栏,点击“‘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确认无误后通过报名系统自动生成《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直接打印。

4.需要哪些申请资料?

答:(1)所在中学校长签名、加盖中学公章的《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

(2)加盖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表;

(3)身份证复印件;

(4)加盖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高中阶段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

(5)加盖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证明。

5.贵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如何计算综合成绩?

答:综合成绩按“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综合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30%+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100分)×50%”计算形成。

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换算如下:

A等计10分,B等计5分,C等计3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总分超过100分的按照100分计。

例如,甲考生为特长生,会考为2A、2B、7C,会考折算后为51分,学校综合测试成绩折算后为80分,高考成绩480分(满分为750分)折算后为64分,则乙考生综合成绩为:51×20%+80×30%+64×50%=66.2分。

6.如何填报志愿?

答:入围考生必须参加2014年高考二类科目组的报名和考试。录取批次安排在第二批提前录取,志愿填报纳入我省普通高校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统一填报。考生须在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写我校志愿,否则无效。填报的专业志愿须在本简章公布的招生专业范围内,文理不得跨科填报。

7.填报志愿是否受批次线限制?

答:“三位一体”入围考生填报院校志愿不受批次线限制。

8.如果成为贵校入围考生,是否可以不填报贵校?

答:考生可以不填报我校。“三位一体”招生不锁定考生。

9.是否影响其他批次院校志愿填报?如果没有被入围学校录取,是否会影响其他普通院校的录取?

答:我校“三位一体”录取批次在第二批提前录取,不影响第二批的院校志愿填报。如果入围考生未被我校录取,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

10.学校综合测试考察什么?

答:我校综合测试以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主,并重点考核学生的专业素养、专业潜质。

11.报考费多少?

答: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收取报考费,标准为110元/人;未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免收报考费。

12. 学生入校后是否与普通生有区别?

答:“三位一体”招生录取的学生与普通生入校后享受同等待遇,培养方式、教学计划等方面均一致。另外,如学生不能适应录取专业的学习,可申请转专业,程序与普通生一致。

13. 贵校学费怎么样?

答: 独立学院按办学成本收费,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按浙江省物价局的规定,学校按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收费。学费由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组成,每学年初先按学年制收费标准进行预收。法学、市场营销专业为16000元(人/学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17000元(人/学年),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为19000元(人/学年),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专业为20000元(人/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