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师生风采> 正文

量像 | 收获9个国外院校offer的他,把她写进毕业论文的“致谢”里!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22-11-02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18级自动化专业自动化1班的柴诚芃,近日收到了来自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信息学院等9个国外高校的offer。大学四年,“充实”“忙碌”是他的代名词。如今,柴诚芃已选定就读布里斯托大学,9月将赴英国攻读机器人方向

充实忙碌 潜能无限

永远忙碌,精力充沛”是柴诚芃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导师吴霞对他的评价。大一时,柴诚芃加入了求是电子协会。由于表现出色,大一下学期便参加了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通常我们只允许大二及以上的学生参加。”吴老师笑着说,“我有时甚至会想,花这么多时间在实验室会不会让他没有时间学习,但当他大三时告诉我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时,我对他更加刮目相看了。”

如何平衡科研与学习?大学四年,柴诚芃常常与夜空作伴,赶着门禁时间回寝室。他多次参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浙江省“新苗”人才项目、“挑战杯”等……生活忙碌,但柴诚芃也乐在其中,“不希望大学时光白白浪费,我想看看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

大二时,柴诚芃修读了我校标准化工程专业双学位。在标准化学院副院长、标准化工程专业负责人刘欣老师的建议和鼓励下,去年7月,柴诚芃担任了全国首批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学生数字经济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Manager,“我要用自动化的知识去解决难题,简化流程,再通过标准化去推广,让最终结果模块化、系列化。”在刘欣老师的指导下,以柴诚芃为负责人的9人小组起草了STC.WD10001-《图像预处理效果客观评价指南标准》,目前正处于标准编写阶段。同时,柴诚芃也没有落下第一专业的毕业设计,他的“在线双变换式不间断电源系统”毕设作品实物,已被收录在求是北楼3楼的展示柜中。

乐观男孩 永不言弃

如今能交出这份漂亮的成绩单,柴诚芃也遇到过不少挫折。2020年8月,柴诚芃又一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那次比赛我们是奔着国家级奖项去的,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但现实却给了团队一个措手不及的意外。比赛前,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运送过程中将作品中的变压器线圈绕组绷断,而现场提供替换的器件参数匹配度不够精确,最后团队只拿到了参与奖。柴诚芃坦言,由于比赛设置的规则,这是他最后一次冲击国奖的机会,虽然有遗憾,“但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在学习方面,柴诚芃也经历了一段迷茫期。“我大一时的学习成绩比较一般。”而促使他做出改变的,是大一寒假时,去麻省理工学院交换学习的一个半月。“那段时间,我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课堂上听课,在图书馆查阅文献、学习写论文,接触科研……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正是有了这次交换经历,柴诚芃逐渐明确了自己的留学目标,学习绩点一路提升,“我想看看自己有多少潜能可以挖掘。”

乐观的柴诚芃把一个个困难看作是成长路上的铺路石和独木桥,他相信,通往成功的路注定不平坦,只有抵抗住沿途的暴雨和狂风,跨过泥泞和山沟,目的地那头的彩虹才会更加亮眼。“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由某个阶段来定义的,现在不是,未来也不是,任何时候都不惧与黑暗搏击,终究会迎来黎明。”柴诚芃说。

父母对柴诚芃的鼓励和肯定


神仙爱情 共赴英国

“拜托,和男朋友一起去英国读书超酷的好吗!”这是柴诚芃的女朋友陈雨佳发在社交媒体上的话。2019年,两人在应用写作的选修课上认识,到现在已经在一起三年了。今年九月,他们要一起前往布里斯托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与柴诚芃不同的是,陈雨佳很早就下定决心要出国留学。进入大学后便努力考语言成绩、抓绩点,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三年间拥有了五次实习经历。起初,柴诚芃还没有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是陈雨佳帮他分析利弊,查阅有关研究生授课体系、研究偏好等资料,建议他尝试多元化的培养和开放的教学模式,督促他认真学习,帮助他提升绩点和英语水平。

“我要感谢我的女朋友,她督促我过了六级,勉励我不断进取,帮助我明确读硕士的目标,鼓励我勇于探索,以自身正直的言行影响我。何其有幸,年岁并进。我们即将一同赴英留学,希望这篇论文只是我学术生涯的起点,希望她能见证我整个人生。”柴诚芃把女朋友写进毕业论文的致谢,真诚而浪漫。接下来,他们也将在英国展开自己的梦想,相互扶持,共同创造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