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蝉联全省第一!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22-12-08


近日,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选手发挥出色,参赛20项作品,获奖18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并列第一,并蝉联省内第一


 

本届竞赛的主题是物理学与乡村振兴”,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有来自全省共56所高校(主赛道42所、职教赛道14所),2781个项目参加初赛,共推荐出来自54所高校的627支队伍(主赛道524个、职教赛道103个)进入本次决赛环节。主赛道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1项、二等奖159项、三等奖236项。

 

112381

135F9C


 

本届竞赛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学校教务处、理学院高度重视,借助“实践育人节”等活动,先后组织安排量新学院、光电学院、机电学院、计测学院、质安和材料学院点对点宣讲会。借助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新安江实验场创新基金,组织第二届“千岛湖杯物理/声学创新竞赛”,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推荐参加省赛角逐。

 

ADB2F


我校共18支队伍,110位同学参加了决赛答辩。比赛日恰逢党的二十大开幕,一等奖获得者20测控(卓越1)班金羽卓在完成答辩后,和队友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其他比赛结束的队伍也陆续参与进来。“半年多来,我们互相见证了各支团队的努力拼搏,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金羽卓说。


 

 

参赛队伍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