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首批!这个学院榜上有名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22-10-13



6月6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我省首批 “一带一路‘丝路学院’”名单,我校牵头成立的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榜上有名。

2020年6月,我校与欧洲华捷发展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捷克站)、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捷克子公司签署共建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备忘录,并于2021年12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将立足捷克首都布拉格,依托学校多学科优势和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的办学特色,发挥学校现有的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孔子学院、浙江-捷克人文交流中心、中东欧研究院等平台的建设优势,推动中资企业,特别是浙江企业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校企融合的双向务实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充分展示浙江对外开放发展成就,助推浙江-捷克友好交流与合作。

我校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大事记

2020年6月11日

作为第22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浙江省境外经贸示范区全域资源对接会在杭州举行。会上举行了我校与欧洲华捷发展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捷克站)、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捷克子公司共建“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签约仪式。

丝路学院的成立是我校积极响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意见》所提出的“架好民心连通桥,打造国际人文交流基地”的建设任务,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

2021年11月25日

中国-捷克国际贸易与标准化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由我校主办,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孔子学院、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浙江-捷克人文交流中心、中东欧研究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

欧洲华捷发展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捷克站)商务专家、项目官员Katerina Galajdova,正泰集团诺雅克欧洲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Martin Matuna,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捷克子公司行政主管Adéla Boráňová,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国际处处长Lucie Finova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加论坛的80余名中外嘉宾和我校师生代表相聚云端,围绕中国-捷克双边经贸合作、国际贸易、标准化教育、全球化等开展了深入研讨,为中捷经贸合作、教育合作、人文交流等搭建了双边对话与交流平台,积极助力浙江省“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建设。

2021年12月26日

为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助力我省“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建设,我校与欧洲华捷发展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捷克站)、 正泰集团诺雅克电气欧洲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捷克子公司,本着互惠合作、深化交流的意愿,在2020年6月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经友好协商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

2022年6月6日

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公布我省首批 “一带一路‘丝路学院’”名单,我校牵头成立的浙江-捷克布拉格丝路学院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