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永结同心·情满量大”首届校友集体婚礼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5-31

为迎接第20个“5.20世界计量日”, 5月18日,由校友总会主办的“永结同心·情满量大”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在启明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俞晓平、校友总会会长冯时林出席仪式并为新人颁发纪念证书同时送上母校的祝福。现场上千名亲友、师生的见证了这一幸福浪漫的时刻。

“一起来中量大相约‘5.20’吧!”集体婚礼活动的通知一经发出,立刻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热烈响应,相关推文达到了3万多人次的关注量。学校选取出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校友新人41对,正值学校建校41周年。这41对校友夫妻中,有刚迎来相恋十周年纪念日的新人,有因学生会结缘的新人,更有3对本校的离退休教师伉俪,其中两对恰逢金婚。

校友办为参加此次婚礼的校友准备了诸多精美伴手礼。专门邀请团队定制婚礼专属手链,手链上坠着两个小小的秤砣,寓意“称心如意”,并巧妙融入了量大元素。此外,活动结束后还会将当日的快剪视频存入U盘寄送给新人。婚礼开始前,在校名石、图书馆前喷泉池、情人坡、日月湖畔等4个摄影点设置了主题婚礼景观供新人自由拍摄。

下午2点18分,集体婚礼仪式准时开始。在09级均钟合唱团老团长、同为今日新人的刘金凤校友的带领下,新人们唱响了充满爱的校歌。歌曲过后,新人代表姜瑶、杨舒怡夫妇上台发表讲话,回忆二人浪漫的校园时光,并感谢母校在帮助二位成长的同时也成就了属于他们的美好爱情,之后由领导嘉宾颁发绢帛卷轴式样的婚礼纪念证书。

3对退休教师在这个特殊的场合代表师长为新人送上谆谆教诲。他们传授了自己在经营事业和婚姻过程中的经验,祝福新人“永结同心,白头偕老”,更嘱托新一代计量人“要为计量事业添砖加瓦,努力奋斗”。

李炯作为新人“最想见的教师”代表致辞。他代表所有对新人的成长有着深刻影响的教师为学生送上真挚的祝福,并给返校参加婚礼的新人又上了特殊的一堂课。久违的来自老师的教导对于新人来说是最可贵的结婚礼物。

“今天,我十分荣幸作为证婚人,见证你们源自中国计量大学并生根发芽的爱情,同时祝愿你们爱情之花长开不谢,幸福之泉源远流长。”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亲临现场为新人们证婚。他在证婚致辞时说,中国计量大学已经走过了41年,无数人加入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今天,41对校友“新人”回到母校,参加首届校友集体婚礼,让这个炎炎夏日成为浪漫温暖的日子,让量大的校园充满了爱情的甜美、欢聚的愉悦,让母校与四海学子彼此的无限眷恋和顾盼深情日久弥新。他向广大校友送上了母校的感激和祝福:“这41年,学校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每一份收获,每一份喜悦,都源自于每一位量大人对学校最真挚的热爱,对理想最质朴的坚守,和对事业最勇敢的担当。曾几何时,你们带着母校殷切的希望奔向五湖四海,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骨干力量,涌现出一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的杰出校友。在这个满是感恩与挚爱的初夏时节,你们满怀希望与憧憬,回到量大参加集体婚礼,与同学师长分享人生最幸福的时刻,由母校见证你们最甜蜜的爱情果实。希望你们将这一时刻永久珍藏!”

在典礼仪式的结尾,全体新人在祝福声中交换了刻有校徽的纪念对戒,许下了相守一生的誓言,共同舞出“爱的华尔兹”,放飞五彩的气球。

此次集体婚礼揭开了我校庆祝“5.20世界计量日”和建校41周年系列活动的华丽序幕,这既是量大学子对母校的爱意表达,也是量大对校友美好生活的深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