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均钟合唱团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类比赛一等奖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5-03-21

2月26日至2月28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天津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均钟合唱团演绎了两首无伴奏合唱《小河淌水》和《Il est bel et bon》,荣获全国大艺展声乐类一等奖。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亲临天津声乐训练场地,慰问参演师生。

继第三届全国大艺展声乐专场均钟男团获得一等奖之后,均钟混声团再次代表学校登上了中国大学生最高艺术规格的舞台。为了八分钟的绽放,均钟合唱团的队员从2014年3月份就开始了针对性的音准、和声等训练。由于赛事日程的安排,老师和同学们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正月提前返校进行集训。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艺术比赛,每3年举办一届,是国内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国内高校参与覆盖面超过90%。现场展演期间,来自国内32个省(市、自治区)的参演学生、带队老师以及各地代表队成员6000多人,在声乐、器乐、舞蹈和戏剧4项艺术表演比赛以及美术作品展览、青春大舞台、大学校长美育论坛等各项活动中,展示青年学子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优秀的艺术才华和勇于创新的能力。其中声乐类参演作品共计186项,评选出一等奖共计2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