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14年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4-10-21

2014年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介绍

法学(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个性特征、扎实的法学功底与一定实践应用能力的较高素质法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商法学、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国家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及各类公司、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从事研究、诉讼、法律顾问、谈判等工作。

市场营销(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经济与全球化经济需要,具有高度适应能力与开拓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具备管理、经济、市场营销尤其是营销调研、策划与咨询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调查与分析、经济法、会计学原理、应用统计学、市场营销、产品与价格管理、分销渠道管理、零售学、客户关系管理、消费行为学、广告理论与策划、品牌管理、销售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机构和各种中介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与咨询、销售以及企业管理、科研等方面工作。

财务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理论知识,能在不同经济和法律环境下的各种组织机构或企业中从事财务管理、会计、投资理财的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税法、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财务决策支持系统、财务分析、证券投资学、风险投资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审计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政府机关、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师事务所、工商企业等企事业单位及教学与科研单位从事财务、会计、审计、金融管理及教学和科研工作。

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以精密机械、光电技术、自动控制和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多学科综合的专业。培养具备测量控制技术与仪器领域的专业知识,能在计量、测试与控制领域从事仪器仪表与测控系统的设计制造、开发、应用及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设计基础、电路与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测控电路、精密测量技术、热工基础、流体力学、传感器技术、自动检测技术、智能化仪器仪表课程设计、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到质量监督部门、国防军工、机械、电器、汽车、造船、航空、动力、冶金和石化等单位从事面向零件几何精度参数、机械量和热工参数的计量测试和控制技术、仪器仪表的设计制造和开发应用等相关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电工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气传动控制、电力系统工程、信息控制、检测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基础、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其应用、检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拖动基础、运动控制系统、电力工程基础、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质量技术监督行业、电力系统领域、机电设备与电子类企业、教育与科研部门等从事电机电器及其控制、电力电子电源、供配电、发电、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等方面的设计开发、测试、工艺设计、技术服务、管理等工作。

通信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通信系统的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掌握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分析与设计方法、能从事通信及通信网、信号传输与处理的研究、设计、应用和开发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计算机程序设计、电磁场理论、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与应用、软件技能基础、通信系统原理、信息交换技术、数据通信与网络、数字移动通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到电信、通信和电子类企事业单位、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和科研院所从事通信系统、通信网络、电子与信息技术、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开发、生产和管理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具有较高设计理念与工程应用素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泛,能在实际应用领域中具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计算机系统设计与开发应用的高级应用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等专业基础课程和软件开发技术、数据库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政府机关以及部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开发与应用、管理及维护工作。

工商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适应社会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具备现代管理尤其是质量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质量管理和计量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生产与运作管理、财务管理、应用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运筹学、经济法、管理信息系统、质量管理学、标准化、管理体系与认证、质量统计技术、市场调查与分析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经营管理、质量管理和计量管理工作。具体岗位包括政府管理部门、企业传统管理类、市场营销类、人力资源管理类、物流管理类、商业策划类以及管理咨询类岗位等。

质量管理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电工程背景,掌握质量管理和质量工程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对质量系统(含机电产品)进行分析、规划、设计、评价与创新,提高企业竞争核心竞争力,保护相关方权益的质量领域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互换性与测量基础,机械设计基础,电路与电子技术,数据库与管理信息系统,检测技术,质量统计过程控制,测量系统分析、质量分析与改进,抽样与检验、机电产品质检技术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技术监督行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领域从事质量设计、质量检验、质量数据统计分析、质量改进、质量管理、质量评审、质量论证与管理体系咨询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