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8!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23-06-27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我校有8门课程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其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5门、线下一流课程1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一流课程建设,以建设一流课程为目标,出台了《中国计量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等一系列课程建设文件,推进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为突出特征的课程建设专项活动,推动学校课程建设水平整体提升。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4门课程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立足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以现代教学理念为引领,以专业核心课程知识图谱为抓手,以教学内容优化为核心,以教学模式创新为手段,以教学团队发展为基础,以数字赋能教学为支撑,继续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增强课程建设质量,切实提升课程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