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省一等奖,又一项!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23-04-20

近日,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验技能专项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校材化学院陈俊甫团队的作品“视频引申计集成微型单轴拉伸试验机”荣获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省一等奖,工训中心朱晓莉团队的作品“融入SMT工艺的心率仪项目产品化电子实训”荣获实验教学比赛省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大赛设实验教学比赛和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两大类。本次大赛自2022年12月启动,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122位参赛教师(团队)进入省赛网络评审环节,60位参赛教师(团队)入围省赛现场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8项。实验技能专项赛于今年首次创设,旨在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实验教学,提升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和自研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能力,加快建设以数字化为特征的实验教学新形态。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为激发教师参赛积极性,举办了中国计量大学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验技能专项赛,设立了校级奖项,遴选出4个作品参加省赛,并对入围省赛的教师团队就文本撰写、现场展示等进行了多轮次专家指导,全方位做好赛前支持和服务保障。参赛教师积极备赛,精心打磨参赛作品,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教师实验教学能力和自制设备创新能力的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的激励引领作用,激发教师对实验教学和自制教学仪器设备的热情,不断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