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国际发明创新奖,GET!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23-05-11

近日,我校教授王琪冰、UCIC-SER张豪和我校副教授陆佳炜参加了由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WIPO、瑞士联邦政府等主办的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今年大会有全球40个国家的参展单位,共展出1000多个各领域的顶尖发明项目,来自中国的创新发明项目备受瞩目。


其中,我校教授肖刚、王琪冰,UCIC-SER张豪和我校副教授陆佳炜、李琛等的发明项目"基于数字孪生的高端装备智能检测技术与方法"经过大会专家评审、现场发明答疑等环节获得“特别嘉许金奖”(Gold Medal with the Congratulations of the Jury)和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Thailand(NRCT)杰出国际发明创新奖。

现场项目评审展示


大会评审团专家现场评审


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Thailand(NRCT)隶属泰国总理府,直接向泰国总理府办公室报告,向内阁提供学术建议和年度科技研发预算建议,制定国家研究政策与战略,向大学和研究机构资助研发项目。总理府预算局根据NRCT的建议,决定年度预算分配。NRCT自身也是项目资助机构。NRCT还设立国际合作基金,提供匹配项目经费,资助国际合作的主要形式包括科学家互访和合作研究。NRCT管理外国科学家到泰国申请开展研究工作,发放研究许可证。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下设 12 个学科领域委员会,以及区域和国别研究中心。推动发明创新及技术转移,促进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