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全省第3!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23-04-05

 2022年" TI 杯"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结暨颁奖大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大会公布了获奖队伍名单,全省共有65所高校、887支队伍参加,评出一等奖63项,二等奖123项,三等奖203项。

我校学子在竞赛中表现突出,共获得一等奖3项(本科组并列第5名)、二等奖11项(本科组第2名)、三等奖9项(本科组并列第3名),获奖总数23项(本科组第3名),各奖项均位居全省前列。学校获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分为全国竞赛和(省级)赛区竞赛,一般隔年轮流举办一届。参加电子设计竞赛可以帮助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电子设计制作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和相关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学院积极组织参赛师生备赛,克服疫情期间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承办组织单位,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学院一直非常重视该项赛事。多次组织教学研讨和校际交流,探讨如何提高竞赛水平。依托中心电子创新实践基地,开设了电子设计训练班,迄今已连续组织12届,累计培训2400余名学生。通过参加训练和竞赛,学生提高了动手设计能力,为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学科竞赛或国创、“新苗”计划等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