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浙江省工人先锋号!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23-04-05


3月31日,浙江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 2023 年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生物计量与检验检疫研究所获2023年“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中国计量大学生物计量与检验检疫研究所现有教学科研人员32人,其中教授10名,博士30名,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等省部级以上人才21人次。获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省巾帼科技创新工作室。以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建设为引领,依托浙江省“生物学”一流学科、省重点实验室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重点开展生物计量、检验检疫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研究所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1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近五年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30项,其中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4项,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9项,到位科研经费8500余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1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牵头制定国家标准10项、国家标准样品13项。建立了行业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各1项,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培养研究生200余名,指导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14项。  

研究所创建了研发-产业-企业反哺的产学研合作模式,研发高致病微生物检测仪、试剂盒和试纸条等40余套(种),应用于20余个省的市场监管,10余个头部企业的产品质量监控,新增产值20亿余元,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2023 年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由浙江省总工会组织评选,评选自2月启动,经各高校组织申报、省教育工会择优推荐和省总工会审核评选、公示等环节,省教育工会推荐的4个集体荣获“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让我们以先进为榜样,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