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和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联合成立浙江-捷克人文交流中心和中东欧研究院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5-28

捷克当地时间5月25日,由我校和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联合成立的浙江-捷克人文交流中心和中东欧研究院正式揭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捷克工贸部第一副部长易洛德克法、捷中友协执行副主席穆哈莱克、我校校长宋明顺等出席揭牌仪式。

省委书记车俊出席浙江-捷克人文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并致辞。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国锋 摄.jpg

5月25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浙江-捷克人文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并致辞。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国锋 摄

省委书记车俊致辞-.jpg

车俊在致辞中说,浙捷两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友好往来频繁,社会各界搭建了诸多平台,为加强双方人文交流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人文交流中心打造成为两地人民相互了解的窗口、增进友谊的桥梁、促进文化交流的品牌。

车俊向我校与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和人文交流中心赠送汉语教材-.jpg

活动现场,车俊向我校与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和人文交流中心赠送了一批汉语教材,宣布向孔子学院提供10个省政府奖学金名额。

宋校发言.jpg

在我校和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共同举办的“浙江-捷克人文交流论坛”上,校长宋明顺表示,两校将携手并进,以人文交流搭建民心相通之桥,助力浙江捷克友好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捷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

校长宋明顺与捷克副总理Kerel Havlick博士围绕数字金融、电子商务问题进行了交流.jpg

5月24日,校长宋明顺与捷克副总理Kerel Havlick博士围绕数字金融、电子商务问题进行了交流。

捷克当地时间23日至26日,省委书记车俊率省代表团在捷克访问,推动我省积极参与和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捷克总统泽曼达成的共识。

一路上,车俊会见了捷克总统泽曼和政府、有关地方负责人,出席了经贸科技合作、人文交流等活动,考察了“一带一路”捷克站项目建设,看望了在捷浙籍华人华侨代表,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