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两位校友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1-11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昨天(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我校1993届电磁计量测试专业校友、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兼计量中心主任黄奇峰,主持完成的“国家工频高电压全系列基础标准装置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项目建立了1kV~100kV全系列高电压基础标准装置,成果已被授权为我国法定最高等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实现了对国外产品的完全替代,有力提升了我国在高压计量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黄奇峰_副本.jpg

我校1992届光学计量测试专业校友、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研究员占春连,主要参与完成的“光电成像系统参数测试与校准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占春连_副本.jpg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23项(含创新团队3项),二等奖148项。5名外籍科学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分量最重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分别颁给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

微信图片_201901091035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