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以音乐为冠 为青春加冕——2015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5-11-16

让我们用一场音乐的盛礼向青春致敬。10月23日晚,2015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颁奖音乐会在我校隆重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盛昌黎,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等领导出席了音乐会,并为获奖节目和个人颁奖。张土乔、林建忠、陶伟华、宋明顺等学校领导也来到现场,和千余名热情高涨的观众一起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本次艺术节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广电集团和团省委共同主办,我校和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活动期间,全省高校师生在“民族魂·中国梦”这一主题的感召下,施展艺术才华,奉献艺术精品。全省有70多所高校选送了合唱、合奏及校园十佳歌手共369个节目参加省级展演,有187个节目进入现场展演。最终,我校的《草原夜色美》等47个节目获合唱一等奖,浙江大学的《青春之舞》等32个节目获合奏一等奖,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的张雨婷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应梦霞等同学分别获得甲组和乙组的校园十佳歌手奖。

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在颁奖典礼上表示:高等学校要把美育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切实改进和推动学校美育工作,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育人全过程,切实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他寄语莘莘学子,要立志高远,奋发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才智与力量!

民族魂 千古颂

开场,浙江大学的管弦乐合奏《波罗维茨舞曲》以其恢宏的气势、急缓交错的乐声令全场观众精神一振。杭州师范学子的《欢庆》之歌将金秋的明澈之色浸濡进了每个观众的心中。

一批特殊的大学生——浙江省政协老大学生合唱团也来到晚会现场。他们都是50后、60后,平均年龄已有54岁。同样携歌而来的还有浙江省老干部艺术团。在别人眼中,他们或许早已青春不在,但他们用洋溢着生机与活力的歌声响亮地宣示“青春不朽”的骄傲。他们携着民族魂自过往而来,歌颂千古期盼未来。

朝阳时 青年赋

青春像朝露,闪烁着晶莹的光;青春像小鹿,跳跃着敏捷的步调;青春像朝阳,释放着不竭的温暖。

一首来自大洋彼岸田纳西州的《Chattanooga chop choo》被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演绎出属于自己的风采;“哦,青春,我要歌颂你”,浙江工商大学的《青春之歌》道出了青年的殷切之声;《我像雪花天上来》,丽水学院的歌手相信坚守的灵魂与不朽的信仰,因为“我的美丽会消融,但我会留下那青春的至纯”;“在我心中,有一片圣洁的园地,有情愫的花儿在此悄然绽放”,浙大的学子用歌声打开了他们的秘密花园:《In the mood》;漆黑的夜空中,我睁大眼,寻遍了那广阔无垠的天幕,《为要寻一颗明星》,这是中国计量学子的心愿。

青春梦 峥嵘曲

随着《金秋之韵》的缓缓奏起,合唱项目一等奖、合奏项目一等奖、校园十佳歌手、优秀组织奖、组织贡献奖的获奖代表依次登台。他们高举奖状,挥舞着胜利的臂膀。乐声、掌声响成一片,这是人们对音乐的礼遇,对青春的喝彩。

青春的梦没有终点。歌曲联唱《追梦赤子心》与《我们的青春》的跃动节拍显现出青春的绚丽多姿!《大禹纪念歌》和《大中国》的激昂旋律令全场观众热血沸腾!“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台上台下共同打着拍子,齐声高歌。

这个夜晚,我们以音乐为冠,为青春加冕;这个夜晚,我们以歌声为翼,为梦想扬帆。

DXSYSJ2-19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为获奖节目和个人颁奖

DXSYSJ2-3_副本.jpg

DXSYSJ2-9_副本.jpg

DXSYSJ2-15_副本.jpg

DXSYSJ2-17_副本.jpg

DXSYSJ2-20_副本.jpg

DXSYSJ2-21_副本.jpg

DXSYSJ2-25_副本.jpg

DXSYSJ2-27_副本.jpg

DXSYSJ2-3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