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2015届毕业生“四校”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4-12-18

2014年11月21日,由中国计量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以及浙江科技学院联合举办,我校承办的2015届毕业生“四校”联合招聘会在天健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四所高校的学生处就业负责人以及杭州市高新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招聘会现场,关心毕业生求职情况,并亲切慰问参会用人单位代表、现场工作人员。

本次招聘会邀请到富春控股集团、浙江省消防总队、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颐高集团有限公司、银泰商业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近300家单位参会,其中高新人才组织了几十家家高新企业组团参加此次招聘会,义乌市团市委书记亲自带队部分义乌企业参会。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岗位9000余个,涉及IT类,机械类、电子类、管理营销类,外语文秘法律类,广告类,会计财管类,涉及计量测试、机械制造、通信工程、IT、医药化工、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纺织服装类、医药生物化工类,金融贸易保险类等,行业覆盖面十分广泛。

招聘会共吸引了近20000名毕业生参与,招聘场面火爆。毕业生们携带简历,早上8点不到便已在体育馆外排起长龙。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毕业生主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企业,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洽谈。部分用人单位收获颇丰,坦言已有部分应聘大学生将会收到复试通知。直至下午3点,仍有部分用人单位展位前还有毕业生排起长龙等待面试,场面热闹。

校就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用人单位提供的工作岗位有所增加,但是应聘的大学生相比往年增幅更大。企业在招聘时对应聘者的专业技术要求会放宽,但是综合素质要求会更高。相比能力,企业更加看中的是应聘者的潜力。”来自经管学院的杨捷同学也表示:“从用人单位面试提出的问题,感觉到其实企业更加青睐主动积极、求知欲强、有上进心的求职者,看中情商多过智商。”

本届“四校”毕业生招聘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为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创造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