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2015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生问答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5-02-02

1.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选拔对象是哪类考生?

答: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创新精神、探索能力和发展潜质, 并具有浙江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考生。

2. 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须有2门(含)以上科目为B等,其余为C等(含)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均为P等(含)以上,且有一定的学科特长,或具有一定的语言文学、艺术、体育才能(具体条件见招生章程相关规定,未列入招生章程规定的比赛、获奖等均不能作为报名条件)。

3. 考生如何报名?

答: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2015年3月2日9:00至3月27日16:00。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s.cjlu.edu.cn),点击“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填报信息确认无误后通过报名系统自动生成《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并打印。

4. 考生如何安全及时邮寄申请资料?

答: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请根据招生章程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尽快使用邮政特快专递EMS将申请材料邮寄至我校招生办,截止时间为3月27日(以当地邮戳为准)。同时,考生应在我校三位一体报名系统中输入EMS单号,以便我校查收确认。

5.学校综合测试主要考察哪些内容?需提前做哪些准备?

答: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测试,我校综合测试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如动手能力、逻辑思维、人文素质、创新精神、专业素养等方面。考生平时要注意信息积累,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无需进行特殊的准备,轻松应考即可。

6.如何计算综合成绩?

答:综合成绩按“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综合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30%+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100分)×50%”计算形成。

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换算如下:

A等计10分,B等计5分,C等计3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总分超过100分的按照100分计。

例如,甲考生为特长生,会考为2A、2B、7C,会考折算后为51分,学校综合测试成绩折算后为80分,高考成绩480分(满分为750分)折算后为64分,则甲考生综合成绩为:51×20%+80×30%+64×50%=66.2分。

7. 入围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答:入围考生必须参加2015年高考二类科目组的报名和考试,录取批次安排在第二批提前录取,志愿填报纳入我省普通高校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统一填报。考生须在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写我校志愿,否则无效。填报的专业志愿须在招生章程规定的招生专业范围内,文理不得跨科填报。

8. 志愿填报时入围考生的高考成绩是否受批次线限制?

答:我校“三位一体”入围考生填报志愿时,考生的高考成绩不受批次线的限制。

9.“三位一体”志愿填报是否影响其他批次志愿填报?入围考生如果没有被我校录取,是否会影响其他批次的录取?

答: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批次为浙江省高考录取的第二批提前批,不影响普通第二批及其他批次的院校志愿填报。如果入围考生填报了我校但未被录取,则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不影响后续其他批次的正常录取。

10. 如何收取“三位一体”招生报考费?

答: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收取报考费,标准为110元/人;未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免收报考费。

11. “三位一体”录取的考生进校后,能否申请转专业?

答:“三位一体”考生进校后,享受其他普通本科批次录取考生同等待遇。我校学生在大学期间有四次申请转专业机会,“三位一体”考生如果符合学校转专业的相关规定,可提出转专业申请,程序与普通本科生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