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新生报到> 正文

中国计量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须知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5-08-09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您被我校录取为2015级新生。为了协助您顺利地完成报到、注册手续,我们为您提供以下入学指引,请您仔细阅读并做好相关准备。

一、关于新生报到

1.报到时间:普通本科生2015年9月5日7:00-22:00。请务必按规定的日期报到,不早来或迟来,其他时间无工作人员办理报到相关手续。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必须事先由本人提出书面报告,并附有关证明(病假必须附县级以上医院证明,事假必须附原单位或者所在街道、乡、镇的证明),向学校招生办公室请假;假期一般不得超过两周,超假不报到者(除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2.报到地点: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中国计量学院环宇楼一楼大厅。

3.到校方式:

(1)9月5日我校在杭州火车站(城站)、杭州火车东站、汽车九堡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地铁一号线“文泽路”站七处设有接待引导点,前4个站到达的学生可乘地铁一号线到“文泽路”站,然后由学校专车接送到学校。汽车西站和北站到达的学生可乘学校接送车或乘坐(汽车西站:B支2路至“八字桥”转B1;汽车北站:B支1路至“公交总公司”转B1)公交车来校。

四个站换乘地铁口位置:

①火车站(城站):出口对面20米,不用出站;

②火车东站:“到达层”的下一层即是“地铁站厅层”(不需出站直接下);

③汽车九堡客运中心站:“出口”对面50米;

④汽车南站:“出口”左边(穿过小公园)100米。

自驾:绕城高速下沙出口—文海路—学源街258号;杭州市区—德胜快速路—文泽路出口—文溯路—学源街258号。

4.新生报到须携带下列证件:

(1)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相一致,否则不予报到入学)。

(2)党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省外的,介绍信开至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内的,介绍信开至中共中国计量学院党委组织部;团员须办好团员证转出手续)。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在报到后1个星期内交至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办理转接手续,逾期不再办理。

(3)本人近期半身一寸免冠正面照15张(照片背面请注明学生本人姓名、录取专业名称)。

5.温馨提示:学校倡导新生自主报到,到校后在办理入学报到相关手续时,鼓励新生自行办理,家长可到休息室休息,如需帮助可咨询现场迎新志愿者。

6.如有其他相关事宜,可拨打学校招生办电话咨询:0571-86836060。

二、关于户口迁移

1.根据《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浙公通字〔2008〕82号)的有关规定,各省、市、自治区考取浙江省高等院校的新生,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往学校。学校开学后,迁出地公安机关不再办理新生的户口迁出手续。

2.办理户口迁移。新生持入学通知书、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迁往地址为: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中国计量学院。

3.《户口迁移证》的出生地、籍贯必须要填写到地级市,字迹要清晰,不能有手工涂改,必须要盖迁出地派出所的户籍专用章,否则将无法落户。

4.户口迁入学校的新生,在报到后按规定的时间(另行通知)将《户口迁移证》交到学校,由学校统一办理落户手续,逾期不再办理。

5.入学时已将户口迁入学校学生集体户的,在校期间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退学、转学除外)。学生毕业时,户口将迁往工作单位或迁回入学前户口(或现家庭户口)所在地,学校不保留户口。

6.如有其他相关事宜,可拨打学校户籍办电话咨询:0571-87676119,咨询时间:7月13日至9月5日,每周二、五上午8:30-11:00。

三、关于缴费

1.新生缴费的具体项目和标准请按《新生缴费须知》的要求缴费,请于8月15日-9月3日期间缴纳学费。

2.我校实行学分制收费,学费由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组成。学年开始时,学费按浙江省物价部门核定的学年制收费标准进行预收。每学年学费按所修学分结算一次,其与预收款的差额和下一学年的预收学费一并收取。不按时缴费者不予注册,不能如期注册者,作自动退学处理。

3.如有其他相关事宜,可拨打银行或学校计财处电话咨询:银行0571-89961266、89961303;学校0571-87676122,7月13日至9月5日,每周二、五上午8:30-11:00。

四、关于床上用品

1. 新生可自愿购买统一的床上用品,每套包括棉胎2条、棉垫1条、被套2条、床单2条、枕套2只、蚊帐1顶、枕心1只、竹席1张、牛筋包1只,每套价格为430元。床上用品的生产厂家由学校招投标确定。

2. 如有其他相关事宜,可拨打学校宿管中心电话咨询:0571-86914590;7月13日至9月5日,每周二、五上午8:30-11:00。

五、报到入学时,新生自愿参加杭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学生平安保险。

六、学校向全体新生发放中国工商银行银行卡一张(在校期间用于发放学生各种奖助金)。新生拿到银行卡后,可在当地中国工商银行开通后使用。

七、新生体检。2015级新生体检具体安排入学后另行通知。

八、关于我校奖学金、困难生资助制度

1.学校设有优秀学生一、二、三等及各类单项奖学金,普通本科生每学年奖学金为200元至2400元不等,评选总比例为学生人数的48%。

2.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本科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为鼓励学生学习上进,学校建有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制度。新生报到期间,开通绿色通道。学校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也可在生源地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通过多种渠道为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提供的材料有:

(1)入学通知书和有效居民身份证的复印件;

(2)年满18周岁;

(3)经乡、镇、街道及以上民政部门盖章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书》;

(4)学生本人的《借款人借款申请书》(必须要有还款承诺),学生家长的《借款人家长意见书》(必须要有同意子女贷款的意见,定期与银行联系、督促子女还款的承诺)。

需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注意: 调查表必须加盖民政部门公章,切记不要错盖了人民政府的公章。

九、新生安全须知

1.按入学通知规定的时间、地点到校报到,不要轻信他人而更改报到时间、地点,防止受骗。

2.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内各类人员流动频繁,请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要随意丢放,防止盗窃等案件的发生。

3.请同学们不要购买任何形式进行兜售、上门推销的物品,如电话卡、英语报刊、学习(生活)用品等。学校床上用品均由招标单位提供,请到指定地点购买,切勿由他人代买(谨防他人冒充我校志愿者代买商品)。

4.中国计量学院校园“110”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0571-86836110

十、关于新生入学服务登记查询和家长门户信息查询

1.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凭考生号和身份证号码登陆中国计量学院学生处查询登记系统(http://xscdjcx.cjlu.edu.cn)进行入学服务登记和信息查询。

(1)宿舍安装空调登记:学校引进杭州三鑫空调工程有限公司为学生公寓提供空调租赁服务,空调押金1980元/台(4年租赁费共计1680元/台,毕业时从空调押金中扣除并退还空调押金余款300元)租赁费用由寝室成员均摊(按5人间计算每人每年分摊84元)。如需申请租赁空调的同学,请登录学生处查询登记系统进行确认。请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的5天内进行确认。如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的,开学后两周内不受理空调租赁申请,在寝室二次调整后再行考虑。

(2)床上用品登记:如需购买统一的床上用品的同学,请登录学生处查询登记系统进行确认。请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的5天内进行确认,费用在开学入住公寓时缴纳。如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的,开学当天可至学校床上用品指定地点购买,学生也可自行采购(学生公寓床规格:长*宽=2M*0.85M)。

(3)新生助理班主任信息查询: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登陆系统查询被录取专业的助理班主任名单,待全校录取结束分配班级后(预计8月25日左右),相应班级的助理班主任将与新生联系,介绍学校政策、学习生活情况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

2.新生报到后,家长可登陆学生处网站(http://xsc.cjlu.edu.cn)的家长门户,查询学生的基本信息、学业成绩和奖助情况等信息,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家长门户登陆账号和原始密码为学生学号和身份证后6位,开学后可登录。

十一、纪委监察举报电话:0571-86836042、0571-8683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