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田径队在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摘金夺银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1日至26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的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丽水市体育中心举行。我校运动健儿驰然赛场,以奋进姿态再创辉煌、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5金3银,将甲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二、甲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七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收入囊中。

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省内高校参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单项赛事;不仅能检验高校体育教育工作成果,还促进了全省高校之间体育工作的交流与互动,有利于推进全省体育教育和竞技运动水平的提高。本次赛事分为男子、女子,各设甲、乙、丙、丁四个组别。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75个高校的1300多名的运动员将走上赛场,参与短跑、长跑、跨栏、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全能等男、女36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中国计量大学田径队共派出18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这也是我校田径队2020年参与的首场田径赛事,其中不仅有即将面临毕业的老队员,也有刚刚迈入大学校门不久的新面孔。队员们自返校以来就已经进行了数个月的集训备战。

首个比赛日,丽水体育场小雨淅沥、寒风渐起,但运动员青春昂扬、赛场肆意。法学院陈舒昂夺得男子400米冠军,经管学院吴凯雯夺得女子标枪亚军,以33.5M的好成绩刷新由她本人保持的校运会记录。经管学院徐俊杰夺得男子800米、1500米比赛双冠,经管学院方淑贞获得女子1500米第二名、800米第六名。法学院陈舒昂再夺男子400M栏冠军,法学院姜育辰获得男子铅球第七名;材料学院张晨远获得男子1500米第五名;光电学院章丹烨获得女子铅球第四名、标枪第六名;质安学院朱梦真获得女子400米第七名。经管学院徐俊杰、计测学院夏君陶、法学院陈舒昂、光电学院黄泽钿获得男子4×100米第二名;经管学院方淑贞、李永琪,生科学院黄诗雯,质安学院朱梦真获得女子4×100米、4×400米第六名。

26日,最后一战告捷。来自经管学院徐俊杰、计测学院夏君陶、法学院陈舒昂和生命科学学院王锋配合完成了男子4×400米的比赛。高手云集,桂冠的角逐异常激烈。最终,计量健儿以默契的配合和绝对的优势,全力以赴、遥遥领先,毫无悬念斩获男子4×400米接力的冠军,为本次比赛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