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重磅!浙江省人民政府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签署共建中国计量大学意见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1-26

10月20日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建中国计量大学意见签约仪式在浙江乌镇举行。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和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出席签约仪式。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和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梅君代表双方签署意见。

省政府秘书长陈新,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市场监管总局人事司司长方跃林,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柴保国,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冯水华,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我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袁家军会见了肖亚庆一行。袁家军在会谈中表示,省部共建中国计量大学,对于学校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将为新时代中国计量大学的发展增添巨大动力,提供广阔前景。省政府将按照协议确定的职责义务,进一步加大学校建设力度,为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全国经济迈向更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肖亚庆指出,中国计量大学根植于浙江的经济发展沃土,与市场监管总局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不可分割的血脉关系,期待学校在未来持续提供扎实的理论支撑和科技支持,总局也将进一步助力中国计量大学的发展。

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共建中国计量大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的直接体现,是深入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推进浙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共建意见的签署,将有力推动我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更好地发挥学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共建意见,双方将在学校博士学位授予权申报、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重大平台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大支持。

接下来,我校将抓紧落实省部共建协议相关内容,进一步把办学特色融入总局和浙江省工作的大格局中,紧紧围绕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和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大力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市场监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