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走进中量大>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在2015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5-11-26

全国第二,全省第一,我校在2015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在刚刚揭晓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获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5项、浙江省一等奖10项、省二等奖8项、省三等奖23项。在浙江省参赛的69所高校中,再次蝉联榜首;在全国参赛的1326所高校中,与南京邮电大学并列全国第二名,电子科技大学因获得本科组唯一“高教社杯”冠名奖摘得第一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5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和美国的1326所院校、28574个队、85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浙江赛区有69所院校的846个队参赛。我校70支队伍参与了本次竞赛的角逐,参赛的210名队员来自全校近30个本科专业。

竞赛评选严格、宁缺勿滥,先后经过赛区初评、公开答辩、国家集中复评等多个环节,评出全国一、二等奖;今年本科组全国一等奖仅有293项,获奖比例约为1.15%,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约为5.79%。我校在浙江赛区初评中依然保持强劲势头,有多支队伍获得推荐国家奖资格,受本项赛事规则限制我校最终以5队获推全国一等奖、5队获推全国二等奖的满额推荐数进入国家复评。在国家复评阶段,全国一等奖的淘汰率高达70%,全国二等奖淘汰比例约为20%,我校获推的10支队伍经受住层层考验和严格审核,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突出的成绩彰显着我校学子在这一领域的非凡实力。理念引领、数模搭台、实践育人,我校在数学建模系列活动中取得的成就璀璨夺目,这不仅是我校创新实践教学、推进实践育人的重要成果展现,同时也极大提升了我校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校各级领导对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高度重视,学校教务处、后勤服务公司、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1511261402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