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2022年浙江省专升本招生计划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2-22


中国计量大学是浙江省省市共建重点高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创建于1978年,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杭州。现已形成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检验检疫为特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拥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现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10个浙江省一流学科,工程学、化学和材料科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建有国家级一流专业9个、国家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一流专业19个,省级优势专业7个、省特色专业12个,通过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7个,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5个。

学校获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在2016-2020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中排名65名。2021年列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第138位。

招生计划

类别专业代码专业名称总计划数普通计划数免试计划数学费参考(元/年)
法学001法学332855520
理工002知识产权6348155520
经管003知识产权231945520
文史004英语666604800
文史005汉语言文学807284800
理工006安全工程353505500

注:本表中学费仅供参考,最终以物价部门核准为准

 

招生专业备注:

004英语可报考的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教育、商务英语、应用英语、旅游英语

006安全工程可报考的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有:安全健康与环保、安全技术与管理、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消防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电梯工程技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毕业时符合条件者颁发中国计量大学本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证书)。

历年分数

中国计量大学近两年浙江省专升本录取情况

年份

类别

专业名称

录取人数

最低分

2021

法学

法学

34

234

理工

知识产权

70

241

经管

知识产权

24

246

文史

英语

70

234

文史

汉语言文学

95

233

理工

安全工程(高职合作)

36

206

2020

法学

法学

33

231

理工

知识产权

67

246

经管

知识产权

24

256

文史

英语

66

247

文史

汉语言文学

86

242

理工

安全工程(高职合作)

35

189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

本科招生网:http://zs.cjlu.edu.cn   招生电话:0571-86836060


招生专业简介

法学专业

专业概况:

浙江省重点专业,具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法律硕士学位授予权。

设有“国家计量法治研究基地”、“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平台,合作参与“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法学基础理论功底,严谨的法学思维,较高的法律实务技能,较强的法律诠释能力、法律推理能力、法律论证能力和法律事实的探知能力、一定的特色专业能力,能够熟练运用法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卓越法律人才。

就业深造:毕业生主要在政法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等国家机关、律师事务所、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从事审判、检察、行政管理、律师、法律顾问和法学教学研究工作等。

 

知识产权专业

专业概况: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浙江省级新兴特色专业,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设有国家、省、市、区四级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基地)。

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校友会2019中国法学类一流专业排名》中评估为六星级,全国排名第一。

培养目标:培养以法学为基础,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具备一定理工管知识背景,具有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运用等领域基本能力,又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知识产权人才及后备力量。

就业深造:毕业生主要在政府机构、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工商企业、文化创意产业、高等院校等单位或行业,从事法律和知识产权管理、审判、企业知识产权法务、专利、商标、版权中介服务以及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工作等。

 

英语专业

专业概况:

培养富有人文科学文化素质和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同时又掌握在文化、科研、教育、经贸、商务等领域必备的专业知识及相关的行业基础知识的工作应用型英语专门人才。

具有一支师资力量雄厚的教师队伍。英语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7人,全部拥有硕士学位以上学历,其中副高职称以上8名。长期聘请外籍高级教师3名以上。

就业深造:毕业生主要从事商贸、管理、翻译、传播、教学等工作,也有考取公务员在政府部门任职,或研究生和出国深造。

 

汉语言文学专业

专业概况:

在夯实基础知识、理论、技能基础上,突出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按培养梯次以文秘写作、新闻写作、文学创作与评论来打造学生基本素质与技能,并特别强化实践环节。

本专业为省一流重点建设专业,教学科研实力雄厚,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以及其他省部级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多项,在小说、诗词、剧本创作及文化弘扬等方面也有良好口碑。

就业深造:毕业生能在文学艺术、新闻、文化传播等领域以及政府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或科研、文学创作与评论、新闻采编、网络编辑和出版、文化创意和宣传、文化活动组织和管理工作。同时,专业对文学理论知识和写作能力的训练可帮助学生在国家公务员考试、研究生选拔考试和出国留学申请中获得相对优势。

 

安全工程专业

专业概况:

本专业于2001年开始招生,是浙江省高校最早设置的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已连续三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全国同类专业中第八个(浙江省首个)通过工程认证的专业。目前依托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和浙江省一流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为平台,于2014年列为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2019年列入浙江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拥有“安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和“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综合实力在浙江省同类学科、专业中排名第一。

本专业2022年专升本录取考生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就读。

培养目标:面向特种设备运行,突出电梯安全管理与检测和系统安全及可靠性评价,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深造:毕业生可在制造业、服务业、科研院所、安全及应急管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评价和咨询机构等单位从事安全管理、研究、设计、安全监督与监察以及咨询等工作,也可考公务员或进入国内外知名大学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