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本科新生海外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7-26

为了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丰富学习实践经历,提升综合素质,为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涯找到正确的努力方向,学校将面向2019级新生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德国精英交流项目以及悉尼大学精英交流项目。具体项目信息如下:

一、项目简介

1.德国精英交流项目:视野决定未来

我们将深入德国汽车超级工厂,亲身体验“德国制造”;拜访德国顶级科研院所,近距离感受大咖级科学家们的风采;在德国政府,议会和市政企业内与管理层座谈;在德国精英大学之一的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和德国应用型大学排名第四的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聆听教授及大学外办的专题报告;在首都柏林的国会大厦触摸扣人心弦的德国历史,在我校设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孔子学院参与传播中国文化。与这些世界行业领头羊和德国名校的交流,将有助于即将开启大学生涯的你找到正确的努力方向。

顺利完成所有项目内容的学生将获得由德意志中国服务中心协会和杭州—德累斯顿联络办公室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

关键词:德国大学深度体验、德国企业深度观摩学习、中德深入交流、布拉格印象、德国文化了解。

2.悉尼大学精英交流项目:名校留学生的真实课堂体验

悉尼大学,是一所坐落于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学府,始建于1850年,澳洲八大名校的核心盟校成员,QS世界排名Top 50。 悉尼大学校友包括澳洲现任六位联邦大法官中的三位,六位澳大利亚总理,二十三位最高法院法官,联合国大会主席,世界银行总裁,五位诺贝尔奖得主等等。澳洲高等教育融合了美国式的开发、英国式传统精英培训,也素以上乘的教学质量和雄厚的科研力量而闻名于世。研学项目团旨在让有同学们提前体验海外教育,置身于澳洲顶尖学校课堂,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亲身领略海外教育方式精髓。深入当地生活,住宿外国人家里,感受来自西方家庭的温暖。

课程中将包含高度互动的英文课程,包括创新的移动端教学 ( 包括 VR 和 AR) 活动。学生将参与团队合作项目,培养在全球工作环境中脱颖而出所需的沟通技巧。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将提供大量关于澳大利亚文化的知识,以及充分的机会让学生贯通应用英语。

项目结束后学生们将获得悉尼大学语言中心颁发的学习证书。

二、日期安排

暂定为:2019年9月26日至2019年10月6日期间(各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可能微调)

三、项目费用

德国项目总费用为2230欧元,悉尼大学项目费用为27000元人民币。费用详情参考项目详细介绍。

四、新生项目的其他说明

1.选拔对象:中国计量大学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

2.项目奖学金及项目管理:设立2019级本科新生海外交流项目奖学金15000RMB/人,共40个名额。项目均配有带队老师一名,负责学生管理工作。

3.报名及咨询方式:咨询与报名请加入相应项目QQ群,学校将安排专人负责解答,进群请注明专业+姓名。德国精英交流项目群:772047334悉尼大学精英交流项目群:498948439。

4.报名日期:有意愿参加以上项目的新生,请于2019年8月10日20:00前提交电子报名表,发送至ky@cjlu.edu.cn。届时,学校在报名审核的基础上,将组织网络面试。

请扫下方二维码获得项目详细介绍。

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处

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