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指南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4-06

亲爱的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中国计量大学!我校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书面评审结果已公布,考生可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评审结果。

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请在4月7日16:00前按缴费须知缴纳报考费(140元/人),后续不再进行补缴,逾期按放弃综合素质测试资格处理。完成缴费的考生请于4月9日9:00起至4月12日12:00前打印好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和诚信承诺书。

获得综合素质测试资格的考生须于4月12日12:00-18:00来校现场确认,综合测试时间为4月13日8:00-18:00。有关事项具体如下:

一、缴费与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打印

报考费缴纳截止时间为4月7日16:00,具体方式详见报名系统缴费办法。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打印时间为4月9日9:00至4月12日12:00,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登录账号和密码与注册报名时一致。

、考生现场确认与抽签

获得综合素质测试资格的考生须于4月12日12:00-18:00期间,到中国计量大学嘉量大会堂进行身份确认和抽签。考生现场确认须携带有效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原件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原件、考生本人签名的诚信承诺书特长类考生还须携带特长证书原件,证件不齐者不予确认。

【特别提醒】户口簿不能作为综合素质测试的个人身份依据,请没有身份证、身份证丢失或失效的考生,尽快到公安机关补办(或更新)个人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以免无法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考生本人确实因故无法按时来校现场确认和抽签,可委托直系亲属携带以下材料代替报到:1)委托书、(2)考生身份证原件、(3综合素质测试通知原件、(4特长类考生须携带特长证书原件、(5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6考生本人签名的诚信承诺书

考生诚信承诺书(附考场规则)、委托书模板可在报名系统下载。

【报到流程】

1.非特长生:身份验证(身份证件原件、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原件、诚信承诺书)→现场抽取测试场次和考生编号→拍照(考生本人报到的,无需拍照;委托他人代替报到的,被委托人须拍照)→参观计量博物馆及实验室等(志愿者带领)→领取纪念品。

2.特长生:身份验证(身份证件原件、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原件、诚信承诺书和特长类证书原件)→现场抽取测试场次和考生编号→拍照→参观计量博物馆及实验室等(志愿者带领)→领取纪念品。

、综合素质测试

综合素质测试采用面试的方式,分单人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测试时间为4月13日8:00-18:00。综合素质测试分四个场次,上下午各两场,具体场次由考生抽签决定,请考生留意确认现场的考场相关安排。每个考生候考与测试时间总共约3小时,测试结束后即可离校。

【测试流程】放置随身物品(嘉量大会堂)→考生候考(环宇楼T101或T102):携带号码牌、身份证原件和综合素质测试通知进行二次身份验证,等待考试(工作人员指引)→参加测试(翔宇楼或环宇楼)。

【特别提醒】综合素质测试当天将进行二次身份验证,考生本人仍须携带有效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原件综合素质测试通知原件,否则不能进入考场,并按缺考处理。

考生参加综合素质测试,不能携带除证件以外的其他物品,考生在进入候考区前,请交由家长保管,或将随身物品放置在嘉量大会堂,否则按违规处理。

请考生提前进入指定的候考场地,合理安排时间,以免错过测试时间。

考试场次

到达候考区时间

候考区地点

第一场

8:00

环宇楼T101/T102

第二场

10:00

环宇楼T101/T102

第三场

12:20

环宇楼T101/T102

第四场

14:20

环宇楼T101/T102

、考生家长服务

1. 用餐服务。考生家长休息室设在中国计量大学嘉量大会堂,学校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水杯等。

考生和家长可到中国计量大学生活区G3食堂三楼美食城(可刷支付宝)就餐,现场确认和考试期间可凭我校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享受打折优惠。

2. 高考志愿填报和生涯规划讲座。4月13日,在嘉量大会堂开设高考志愿填报和生涯规划讲座,上下午各两场,家长们可边听讲座边等待考生,具体安排如下:

场次

讲座时间

讲座内容

讲座地点

第一场

9:00-10:00

高考志愿填报

嘉量大会堂

第二场

11:00-12:00

生涯规划

嘉量大会堂

第三场

13:20-14:20

高考志愿填报

嘉量大会堂

第四场

15:20-16:20

生涯规划

嘉量大会堂

3. 考生考试结束后请返回嘉量大会堂与家长汇合和领取存放的物品,请家长们在嘉量大会堂等待考试结束,切勿到侯考区等待考生。

4. 班车服务。每场测试结束后10分钟,嘉量大会堂门口有班车发往地铁1号线文泽路地铁站。

考试场次

班车(学校-文泽路地铁站)

上车地点

第一场结束

10:45-11:00

嘉量大会堂门口

第二场结束

12:45-13:00

嘉量大会堂门口

第三场结束

15:05-15:20

嘉量大会堂门口

第四场结束

17:05-17:20

嘉量大会堂门口

5. 无线网服务。考试期间,学校开放无线网络,可免费使用。

、交通与住宿

1.来校交通

中国计量大学地址为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由于正值考试高峰,请考生和家长预留充裕的时间来校,以免耽误考试 。

地铁:杭州城站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汽车南站、九堡客运中心站的考生和家长可乘坐地铁1号线(文泽路方向), 在文泽路站下车,地铁站出口处有志愿者指引路线(地铁站距离学校1.5公里,可换乘373公交至中国计量大学站下车,或乘坐出租车到达学校)。

自驾:(1)杭州市区—德胜快速路—文泽路出口—学源街258号;(2)绕城高速下沙出口—文海南路—学源街258号。

2.住宿提示

由于该周末下沙高教园区考试较多,期间住宿较为紧张,请考生和家长提前预定酒店,以免影响考试行程。以下是学校周边部分宾馆酒店的联系方式:

酒店名称

酒店电话0571

酒店地址

杭州曙江大酒店

85885678

下沙二号大街1号(文泽路地铁站旁)

杭州凯恩戴斯大酒店

28068888

下沙四号大街209号(东方医院斜对面)

杭州品江商务酒店

86836668

下沙学源街239号(经贸学院北门)

杭州盛泰开元名都大酒店

88279999

下沙五号大街297号

杭州下沙亚朵酒店

87697666

下沙四号大街209号

锦江都城酒店(下沙店)

87935999

下沙四号大街物美超市旁

布丁酒店(下沙店)

86848222

下沙9号大街18号(与四号大街交汇处)

如家快捷酒店(传媒店)

86923331

下沙文渊路291号

罗拉风情假日酒店

56071999

下沙学源街1156号高沙文盛公寓B幢

沃居快捷酒店

56070777

下沙学源街1182-1号

速8酒店(下沙学源店)

86936688

下沙学源街学源大厦1195-1197号

格林豪泰联盟酒店(传媒店)

56071777

下沙学源街1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