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國計量大學2018年招收華僑港澳臺地區學生簡章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6-05

一、學校簡介

中國計量大學坐落于美麗的浙江省杭州市,是我國品質監督檢驗檢疫行業唯一的本科院校,是一所計量、標準、品質和檢驗檢疫特色鮮明、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學研究型大學。學校由原國家計量總局於1978年籌建成立,現為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共建高校。

學校現有52個本科專業,涵蓋工學、理學、管理學、法學、文學、經濟學、醫藥學、農學、藝術學九大學科門類。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5116人、研究生1496人。現有專任教師1300余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職稱教師694人。擁有共用中國工程院院士2人,國家百千萬人才、省特級專家等高層次學術帶頭人百余人。

學校現有國家質檢中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浙江省重點實驗室等省部級以上科研平臺25個,建有國家大學科技園、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國家級眾創空間。承建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國際標準化人才培訓基地、國際標準組織(ISO)國際標準化培訓基地。建有省“2011協同創新中心”2個,省一流學科10個,省重中之重學科、省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和省重點學科1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5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10個,工程學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

學校近五年主持承擔國家級、省部級項目770余項,獲得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教育部自然科學獎一等獎、省科學技術獎一等獎等省部級以上獎勵60項,發表三大檢索收錄論文2500餘篇,獲授權發明專利1100余項,主持或參與制修訂標準50余項。

學校秉承“精思國計、細量民生”的校訓,堅持“計量立校、標準立人、品質立業”的辦學理念,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專案高校。2007年獲得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準評估優秀,在2016年浙江省本科高校分類評價中排名多科性教學研究型高校第二。學校入選2017年度“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50強”。近五年本科生在各類學科競賽中獲國家獎333項、省獎2013項,2017年全國高校學科競賽評估中我校位列第45位。學生以獨立發明人獲授權各類專利3065項。學校面向全國31個省份招生,在20個省份第一批次招生,近五年畢業生平均就業率97.11%。

學校大力推進國際化辦學,與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加拿大、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芬蘭、丹麥、瑞典等國家的48所高校和研究機構建立校際合作關係,與新西蘭、英國高校舉辦2項本科合作辦學項目,加強與國際計量、標準化、品質研究機構的科研合作,建有國家級示範型國際科技合作基地;設有杭州–德累斯頓聯絡辦公室,推進中德大學生創業教育合作。

二、招生批次及計畫

錄取批次為本科批,招生計畫數為10名。

三、招生專業

序號

計畫類別

專業名稱

科類

學制

專業備註

1

普通類

公共管理類

文理兼類

4

包含公共事業管理、公共關係學

2

普通類

外國語言文學類

文理兼類

4

包含英語、翻譯

3

普通類

法學類

文理兼類

4

包含法學、智慧財產權專業

4

普通類

工商管理類

文理兼類

4

包含工商管理、財務管理、市場行銷、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5

普通類

漢語言文學

文理兼類

4


6

普通類

漢語國際教育

文理兼類

4


7

普通類

廣告學

文理兼類

4


8

普通類

標準化工程

文理兼類

4


9

普通類

安全科學與工程類

理工類

4

包含安全工程、環境工程

10

普通類

材料類

理工類

4

包含材料科學與工程、材料化學、功能材料

11

普通類

電子科學與技術

理工類

4

包含電子科學與技術、微電子科學與工程

12

普通類

電子資訊類

理工類

4

包含電子資訊工程、通信工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普通類

機械類

理工類

4

包含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

14

普通類

金融學類

理工類

4

包含金融工程、國際經濟與貿易

15

普通類

能源動力類

理工類

4

包含能源與動力工程、工程力學

16

普通類

生物科學類

理工類

4

包含生物工程、生物技術、動植物檢疫

17

普通類

數學類

理工類

4

包含資訊與計算科學、數學與應用數學

18

普通類

物理學類

理工類

4

包含應用物理學、聲學

19

普通類

工業工程類

理工類

4

包含品質管制工程、工業工程

20

普通類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理工類

4


21

普通類

測控技術與儀器

理工類

4


22

普通類

食品品質與安全

理工類

4


23

普通類

藥學

理工類

4


24

普通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理工類

4


25

普通類

生物醫學工程

理工類

4


26

普通類

工業設計

理工類

4


27

普通類

自動化類

理工類

4

包含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四、報名與考試

考生應按照《2018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簡章》中規定的進行報名、志願填報和考試。相關情況可諮詢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及臺灣省學生辦公室,辦公地址:廣東省廣州市中山大道69號(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大樓1203室),網址: http://www.ecogd.edu.cn(廣東省教育考試院)。

五、錄取辦法

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及臺灣省學生辦公室規定進行錄取。

六、聯繫方式

學校地址:中國•浙江•杭州市下沙高教園區學源街258號(郵編:310018)

諮詢電話:+86-571-86836060

傳真號碼:+86-571-86836014

電子郵箱:zsb@cjlu.edu.cn

學校網址:http://www.cjlu.edu.cn

招生網址:http://zs.cjlu.edu.cn

上述內容如與上級教育主管部門招生政策不一致時,以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規定為准。

中國計量大學招生辦公室

2018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