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國計量大學2020年免試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簡章

作者: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6-07


中國計量大學是浙江省省市共建重點高校、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與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學校創建於1978年,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杭州。現已形成以計量、標準、品質、市場監管、檢驗檢疫為特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學生教育、國際合作教育等多層次、多形式並舉的辦學格局。

學校現有15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和10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擁有10個浙江省一流學科,工程學、化學和材料科學3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學校建有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6個、國家特色專業4個、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專業5個、通過教育部工程教育認證專業7個、省級一流本科專業15個,其中品質管理工程、標準化工程專業全國排名第一,測控技術與儀器、知識產權專業全國排名前10%。

學校獲評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準評估優秀,入選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50強,被列為浙江省博士學位授予單位立項建設單位,在2015-2019年全國普通高校學科競賽排行榜中排名第62名。在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分類評價中,2017、2018年排名多科性教學研究型高校第一,2019年排名碩士研究生培養高校第一。 

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通知》(教港澳臺廳函〔2020〕1號)精神,為切實做好2020年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工作,特製定本章程:


    一、申請條件

    符合以下條件的高中畢業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請:

    1.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和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2.品行端正,健康狀況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規定(條款中明確“學校可不予錄取”、“學校有關專業可不予錄取”的,學校及有關專業均不錄取);

    3.參加當年學測且語文和數學考試科目成績均達到均標及以上;

    二、招生專業及名額

    申請人可在學校公佈的招生專業目錄中選擇三個專業作為專業志願,招生名額視具體生源情況而定,具體招生專業見下表:

所屬院系

招生專業名稱

學制

經濟與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

四年

財務管理

四年

市場行銷

四年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四年

國際經濟與貿易

四年

金融工程

四年

法學院

法學

四年

知識產權

四年

人文與外語學院

公共事業管理

四年

漢語言文學

四年

漢語國際教育

四年

英語

四年

翻譯

四年

藝術與傳播學院

廣告學

四年

工業設計

四年

標準化學院

標準化工程

四年

    三、申請時間

    即日起至2020年6月25日。

    四、申請方式與材料

    符合申請條件的高中畢業生可以直接向我校提出申請。書面申請材料如下:

    (1)中國計量大學2020年免試招收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申請表(原件1份);

    (2)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原件1份);

    (3)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和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影本各1份);

    (4)臺灣地區學測成績單(影本1份);

    (5)所在高中學生證(影本1份);

    (6)中學成績證明(影本1份)。

    所有材料須由申請人所在中學蓋章,依序裝訂成冊後,於2020年6月25日之前(以寄出郵戳為准)郵寄至中國計量大學招生辦公室,在信封上注明“臺灣免試生申請材料”字樣。同時,將上述材料掃描件發送電子郵件至zsb@cjlu.edu.cn,郵件主題命名為“臺灣免試生申請材料-姓名”。申請材料一經寄出概不退回,我校收到書面申請材料後,將通過電子郵件回復確認。

    郵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園區學源街258號(郵編310018)

    收件單位:中國計量大學招生辦公室

    聯繫人:陸老師

    電話:0571-86836060

    五、選拔方式

    1.資格審查:學校在匯總考生的紙質申請材料後報教育部考試中心核實確認後電話通知考生,並於7月初在我校本科招生網(http://zs.cjlu.edu.cn)公佈審核結果。

    2.面試形式和時間:視情況進行網路遠端面試,具體日期以面試通知為准。

    六、錄取

    我校將根據申請者的學測成績和麵試成績,擇優錄取。最終擬錄取人數將視生源情況確定。擬錄取名單報送中國普通高校聯合招生辦公室等有關部門審核,審核合格後方能辦理相關錄取手續,並於2020年8月發放正式錄取通知書。

    七、學費和其他費用

    臺灣免試生的學費和住宿費與祖國大陸學生標準一致,學校收費嚴格按照物價部門批准和有關規定執行。學生按學校規定繳納學費和雜費。

    八、資格復查及證書頒發

    1.新生持《錄取通知書》來校報到,報到時間以《錄取通知書》上規定的時間為准。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應提前向學校請假並獲得批准。在規定時間內未報到又未請假者取消其入學資格。

    2.新生入校後,我校將核查其入學資格並進行身體檢查。凡不符合臺灣免試生錄取條件、弄虛作假或不符合入學體檢要求者,我校將取消其入學資格。

    3.學生在學校規定年限內,修完教學計畫規定的內容,達到畢業要求,准予畢業,由學校頒發本科畢業證書。畢業生符合學位條例規定要求,將授予其相應的學士學位。

    九、聯繫方式

    (一)諮詢電話:0571-86836060

    (二)傳真號碼:0571-86836014

    (三)E-mail:zsb@cjlu.edu.cn

    (四)通訊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園區學源街258(郵編310018)

    (五)學校網址:www.cjlu.edu.cn,招生網址:zs.cjlu.edu.cn

     十、本簡章由中國計量大學招生辦公室負責解釋。本簡章內容如有與上級教育主管部門招生規定不一致的,以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規定為准。

 

附件1: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

附件2: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